大道小說網 第二十二章 8難談心得 文 / 瘋老六
8難19:59:37
玄幻估計是起點小說類別書數目最多的
8難19:59:43
什麼都被人寫過了
8難20:00:05
一般來說,想一本玄幻的新書首先考慮的是點子也就是創意
8難20:00:46
文筆厲害的諸如烽火啊貓膩啊等他們即便是不出色的點子也能留住讀者
8難20:01:05
像一般的作者那就需要在創意上先讓人能眼前一亮
8難20:01:33
像張狂當初的無限楓葉的隨身,這些都是開創了一個流派,當然就不說了……
8難20:01:49
我說的是在普通中找到一些新意
8難20:02:01
其實說穿了在我的理解中就兩個字
疊加
8難20:02:16
其實疊加在很早很早就出現了
8難20:02:28
玄幻中最初的魔劍士
8難20:02:39
這就是魔法和武士兩種職業體系的疊加
8難20:02:59
後面陸續出現的光暗神魔同存一個人身上
8難20:03:36
等等都是採用疊加,將兩種原本截然不同的體系疊加在一個人身上,或許這原本兩種體系都是大家用爛的
8難20:03:55
但是同時疊加在一個人身上,就能出一些新意
8難20:04:27
現在這種寫法已經比較普遍,通常都是一個人帶著一種bug體系加入到原本世界中的體系
8難20:04:53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這種
8難20:05:12
血法師裡用的是佛和吸血鬼之祖
8難20:05:21
會武功的德魯伊是武功+德魯伊變形
8難20:05:35
星月是類似修真+本來世界鬥氣
8難20:05:47
魔機是機關獸+本身實力修煉
8難20:06:04
等等,通常都是兩條線疊加升級
8難20:06:16
恩關於點子我先說這點大家有啥意見或者問題
情紅(35051327)20:06:21
無限流和隨身流是所謂的名字流派還是內容流派
8難20:07:11
無限流和隨身流是一種模式無限流是主角在不同的場景中穿梭但是主角和配角是不變的能力是不變的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07:12
隨身流的書感覺都寫不長,小地主是最長的
8難20:07:23
隨身流是隨身帶著一種bug
墨武20:07:38
我問下吧,關於疊加升級,升級路線是否會給讀者辨別不清等級的問題出現?
8難20:07:49
其實隨身流和空間戒指類似只是當時qq農場……偷菜等正流行不可否認,這本書的火和這個有關
東方三少爺(382351811)20:07:52
小地主就是疊加,隨身+穿越
墨武20:08:05
如何做到疊加的時候,把等級劃分明確?
8難20:08:36
恩疊加就說明有兩種甚至多種體系這就有個問題就是體系的等代
8難20:09:05
在最先開始寫之前你必須設定好你的主角獨有的體繫在這個普遍的世界裡是什麼地位
8難20:09:34
獨有的體系是完全單獨還是相依發展
還有就是,……說直白點就是威力大笑
8難20:09:36
大小
8難20:09:39
譬如
泣血幽靈(365876336)20:09:51
墨武老師,我覺得就是各走各的設定,單獨的可以跟該世界的該體系單獨對比的設定,但是疊加之後,那效果就不一樣了
8難20:10:04
我從地球穿越去我修煉的是古武
那我必須先設定好我的古武的等級大致對應異界的等級
8難20:10:31
如果模糊的話很難讓讀者有升級的快感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10:49
8難大師講課,入醍醐灌頂啊
極品小白(625367773)20:11:07
疊加的話,應該是兩種不同的體系等級,還是互相對應的吧?
就好比修真的初級,對應著鬥氣的初級?依次類推?
8難20:11:08
雖然可能只是名字變化了一些內容其實是一樣但是你說他升了一級和他的內力增加了許多這兩種概念很明顯讀者更喜歡第一種
泣血幽靈(365876336)20:11:15
8難老師,能說說仙俠的點子嗎?或者說應該如何設定出有點新意的東西?
射虎(840591687)20:11:17
請問如果有三種體系疊加,是不是就亂了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11:30
不亂,只要設定好,不會亂的
官印(413431391)20:11:32
疊加上去的,可以算是一種外掛,也可以是一種不為對手或配角所知的殺手鑭對嗎?如何發揮才能更爽?
№秋刀№(81434760)20:11:34
8難不是寫仙俠的
8難20:11:34
仙俠……我很少看可能給出的建議也是很落後的很抱歉
8難20:11:47
射虎兄一般來說是不建議一本書裡體系太多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12:00
武功、鬥氣、魔法,理論上都可以設定歸納一個體系
南宮貓貓(42067600)20:12:01
都停。聽我說……
8難20:12:05
體系太多會造成讀者思維混亂無法判斷其體系實力高低
8難20:12:10
升級流不容易寫
8難20:12:14
其實升級流很簡單。
瘋狂骷髏(805)20:12:53
很頭疼設定的
8難20:12:58
骷髏,這個就要前期做好設定做好簡單的類比不需要完全精確但是不能偏差太多
8難20:13:15
譬如你修煉的拳術有五級但是異界有十級分級
8難20:13:44
你必須在設定時大概設定好你的拳術大致等級和異界的對應等級大致不一定要完全精確
8難20:14:11
恩pk是一種方式適用於最初期
8難20:14:19
另外說明一點
8難20:14:23
設定是作者自己看的
黑色!20:14:26
我問一個比較偏的問題,,,升級體系的等級取名字比較困難,,,乃們都是怎麼取名字的?
8難20:14:26
不是給讀者看的……
8難20:14:34
所以你只要自己知道就行了不需要在文中寫出來
極品小白(625367773)20:15:18
那請教一下難難,玄幻類的情景設定,怎麼寫才不會讓人出現厭煩?
就好比自我的感覺來說吧,拿玄幻來說,無非是森林、學院、沙漠等等的了。還有傭兵工會,魔法師工會之類的。看的多了,就容易讓人生厭一樣。對於這方面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8難20:15:18
在文中你只需要描述出你所學的前景無限就好然後一點點的變強遇到高手再變強最好別讓人覺得你的體系擁有壓倒性的體系
8難20:15:23
那就變成無敵流了
8難20:15:48
極品小白,你說的這個……是問題但是其實也不是問題
極品小白(625367773)20:16:02
嗯。反正對於這點有點迷糊就是了,呵呵。
8難20:16:15
我們都是生活在地球上,大家看到的見到的似乎也都是一樣但是生活為何完全不同呢
8難20:16:25
同樣的一件事舉個例子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
嗯,8難以前就跟我說過這個話題,場景設定,你自己腦袋裡想像的歐洲風情是什麼樣,你就能寫什麼樣
8難20:16:41
遇到痞子欺負女人主角英雄救美
8難20:17:03
同樣的一個情節至少完全可以寫出十種完全不同的過程
8難20:17:10
最關鍵的在於你對主角的設定
8難20:17:13
性格的設定
8難20:17:19
性格決定了他辦事的方式
墨武20:17:31
我說下,其實8難回答的每個問題,其實對作者都有些用處,還請都等他回答完畢一個問題後在說別的問題,好吧?
8難20:17:42
如果他是個莽撞的主角那他應該第一時間衝上去用拳頭告訴對方。女人摸不得……
8難20:18:11
如果他是個厚黑的主角,那他可能會笑嘻嘻的上去,先很是佩服痞子,然後再背地捅上痞子一刀……
8難20:18:18
等等所以說不怕場景雷同
七上八下(530339827)20:18:25
8哥,問一個問題,怎麼才能防止把情節寫壓抑了哦
泣血幽靈(365876336)20:18:26
快餐店(359250753)20:18:01
那什麼樣性格的主角現在更受歡迎一些呢?
8難20:18:43
關於性格的話。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有性格一些
8難20:18:52
陽剛一點
8難20:19:00
可以做事手段激烈一些
8難20:19:05
甚至可以卑鄙一點
8難20:19:27
但是前提。他是個好人。
8難20:19:46
雖然有部分讀者喜歡看反面主角
8難20:19:58
但是我想絕大多數讀者在看書yy的時候
8難20:20:21
還是不會希望自己是一個心中只有惡念的強大者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0:24
8哥,問一個問題,怎麼才能防止把情節寫壓抑了哦,有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把情節寫的壓抑起來,讓讀者感到了壓力
泰山練氣士(675637635)20:20:32
打鬥情節,需要著重的描寫嗎
8難20:20:40
恩七上八下你說的情節。
8難20:20:54
寫這本書時老大教過我一點我給大家分享一下
8難20:20:58
就是分段落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1:09
分段落?
8難20:21:10
當然,這個也可以說是寫**的一個辦法
8難20:21:22
八萬字或者十萬字一個段落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1:35
階段性情節
8難20:21:42
你從一開始就要明白。你準備在這麼多字內讓主角爽一回讓讀者爽一回
8難20:21:57
**並不是打倒敵人,上了女人就**
射虎(840591687)20:22:10
我幾千字一個**
張海★本尊(370096551)20:22:12
8巨,我這本書設定有些模糊,是不是肯定就撲了?
8難20:22:18
**在於敵人如何的強大女人如何的難上主角如何去克服困難的過程
8難20:22:38
所以從設定的這個字數段一開始你就要為最後的那個**也可以說是結尾服務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2:42
我沒**就不知道咋寫了,結果**一多還容易寫壓抑了,主要是衝突多了感覺
東方三少爺(382351811)20:22:44
終於知道我的新書為何撲了,貌似快二十萬字還沒有一個**
8難20:23:08
射虎……幾千字一個**你是大能。
雨天抽煙20:23:11
**……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寫的到底有沒有**!
8難20:23:22
我說的只是一種概念性的寫法
8難20:23:32
幫助像我這有不知道怎麼去寫**的人……
瘋狂財神(373040772)20:23:36
那個有時候一個橋段寫出來就很多人說狗血噁心這點怎麼解決
8難20:23:45
狗血……其實並不可怕。
8難20:23:49
不過噁心就有點問題了……
瘋狂財神(373040772)20:23:52
畢竟寫的時候可能沒注意那麼多
墨武20:23:58
嗯,這裡主要是老官想要活躍下群氣氛,多讓新作者少走彎路,大神就先別說話了
8難20:23:59
狗血,那是說明橋段經典。
8難20:24:11
大家都用所以變得狗血了……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24:14
8難一會兒說說**的問題,
快餐店(359250753)20:24:21
狗血=經典,嗯嗯明白了
黃金戰士(261516901)20:24:24
有人就覺得狗血噁心……,
8難20:24:28
所以最好在用狗血的橋段時能加入一點新的東西
張海★本尊(370096551)20:24:48
唯一一個問題,我這本書設定非常模糊,是不是撲定了?
8難20:24:50
就是讓狗血橋段有吸引人的地方有不同於之前的狗血案例。
8難20:25:06
設定清晰也並不代表就不僕……
8難20:25:32
設定清晰大綱清晰也還需要靠文筆把他表述出來
8難20:25:50
同樣的一個**情節有人能寫的讓人熱血沸騰有人寫的卻味同嚼蠟
黃金戰士(261516901)20:25:57
8哥啊,你最好能分析幾本當紅的書的成功之處,讓我們有個明確的借鑒
8難20:26:30
呃張海。我是就事論事並不是評論你的書
張海★本尊(370096551)20:26:37
偶知道
張海★本尊(370096551)20:26:43
偶是對自己沒信心了
8難20:27:06
黃金戰士。我其實現在很少看書……汗難得找得到好書我說說我覺得不錯的幾本吧我看的大多是開頭部分……
南宮貓貓(42067600)20:27:41
我很想知道……讀者比較偏愛什麼樣的情節還有喜歡什麼樣的伏筆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28:08
8大我想求教一個關於大都情節描寫的問題:
如果處理打鬥?寫細了顯得托,而且也沒有那麼多動作詞語
寫概括了又出不來那種感覺
sossos
黃金戰士(261516901)20:28:21
8哥啊,開頭最總要啊,對於我們新手來說,開頭不好,書就撲了80%
黑色!20:28:46
俺個人的看法,,打鬥的話,,,把握住氣勢就一切都有了
黑色!20:28:52
推薦長生界和陽神
8難20:29:00
恩土豆的斗破可能很多人都分析過了。他的開頭的節奏控制的很好先褒主角是天才接著貶說他遇到問題倒退了再繼續深壓退婚就在這個看上去快絕望時藥老出現。轉機因為他悔婚時的話大家一下子期待他三年之約
8難20:29:14
可以說斗破的這個退婚……一下子引起了無數人的模仿……
8難20:29:48
今年新人王莊畢凡的書全文都透露著兩個字……
8難20:29:50
裝逼
8難20:29:58
其實裝逼的心理我們每個人都有
隨風蕭蕭兮20:30:08
個人認為,烽火的書也極為裝
8難20:30:24
我們都很平凡。所以我們很期待一種心理我們在被人看不起的時候被人輕視的時候我們能很牛逼的爆發
8難20:30:32
所以裝b永遠都是小說流行的
8難20:31:16
裝b……這個應該怎麼說呢
8難20:31:20
好像以前有討論過
8難20:31:26
有兩種裝b方法
南宮貓貓(42067600)20:31:28
裝b的詳細點
天。亮了(121556134)20:31:40
人生是平凡如水,但是寫書是要波瀾起伏,是這個意思吧
8難20:31:39
第一種是以強裝弱讓讀者期待爆發
8難20:31:47
這種是用的最多的
羅霸道(422792750)20:31:49
老八,道歉,我來晚了
8難20:32:08
第二種是以弱裝強這種需要很強的文筆和情節控制能力
紅淚20:32:14
插話的等等,等八神說完的,都看不到內容啦
羅霸道(422792750)20:32:22
老八,你是繁體大神,請問您,繁體出版有什麼經驗沒有?
8難20:32:45
呃繁體。我個人覺得。繁體需要一個比較新奇的主角
8難20:33:21
繁體的話升級流相對會好出版一些吧(我個人理解哈,我也只是繁體小蝦米)
8難20:33:39
一個有特色的主角加上一個異於常人的升級體系
羅霸道(422792750)20:33:43
老八,具體點,別藏私,我是真的想知道一點訣竅,人家出版難於上青天,你出版就如同吃白菜蘿蔔一樣簡單啊
8難20:34:18
男人你的只是類型限制了。
朗葛(37887340)20:34:20
升級體系怎麼就能算是『異常』
羅霸道(422792750)20:34:22
我追崇拜老八的繁體出版了,本本出版
浮生夢斷(865404553)20:34:34
霸道也繁體出版了啊
而且還是簡體出版大神
8難20:34:45
異常也就是出新最好是別人沒有的。
8難20:34:50
大家都寫古武
至愛(492476166)20:34:55
我就不信,霸道的書幾本沒繁體出版的?
羅霸道(422792750)20:34:56
我是不小心混進去的,別提我,現在是老八講課,認真點
8難20:35:01
你也寫古武那自然很難……
8難20:35:12
但是如果你在古武裡加一點其他別人沒有的東西呢
羅霸道(422792750)20:35:30
羅霸道(422792750)20:35:34
我太古龍了
牛忙(763043549)20:35:37
能不能將搗亂的人幹出去,看上去不爽
8難20:35:42
譬如科學譬如什麼外星科技什麼蝦米。
朗葛(37887340)20:35:54
『階』『層』『級』『天、地、人』『修真九階』除了這些的升級,就算異常了吧
8難20:36:12
其實並不要完全異於別人這就是推陳出新的意思
8難20:36:27
用舊的鼓搗鼓搗加一點新的東西疊加一下
隨風蕭蕭兮20:36:33
現在的升級體系換湯不換藥
8難20:36:44
半新半舊至少比前篇不變的好
朗葛(37887340)20:36:47
有個問題,太新的話,讀者可能不會認可
8難20:37:02
對郎葛說的是個問題
隨風蕭蕭兮20:37:07
新的東西要麼撲街要麼大紅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37:19
8大我想求教一個關於大都情節描寫的問題:
如果處理打鬥?寫細了顯得托,而且也沒有那麼多動作詞語
寫概括了又出不來那種感覺
8難20:37:22
通常我建議是如果主角擁有的bug是全新的那最好用舊系統
8難20:37:44
如果用全新體系那主角不太需要單獨的本事
8難20:37:50
雨季稍等
8難20:38:06
尤其是全新體系對控制力要求很高
瘋狂財神(373040772)20:38:13
有一條就是現在的等級劃分問題個人感覺沿用一般的就好寫其他沒見過但是換湯不換藥的體系總覺得很煩人難得去看那些等級劃分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感覺啊
8難20:38:23
所以一般最好還是把主角包裝下放到舊環境中
8難20:38:44
雨季你說的打鬥問題剛才黑色有提到一個就是氣勢
8難20:39:17
打鬥最好的就是氛圍描寫
8難20:39:20
而不是一招一式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39:24
動作描寫呢?需要注重還是帶過?
8難20:39:33
梁羽生寫小說就是一招一式
8難20:39:41
但是他的小說我是最不喜歡看的……
隨風蕭蕭兮20:39:40
氣氛其實說白了就是裝
8難20:39:50
對寫些花花草草……
8難20:40:18
圍觀的人如何震驚……心理如果變化。
這時候主角又用了一招對手如何反應旁人如何反應氣勢如何變化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0:20
例如什麼風雲變色啊……天昏地暗啊……等等的。還有圍觀的人們臉色大變啊……
瘋狂財神(373040772)20:40:36
比如異界我覺得就是劍師劍師什麼的就好像鬥士斗師這樣的看起來就覺得彆扭了這問題怎麼解決
8難20:40:38
通過寫這些絕對比乾巴巴的寫一招一式好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1:20
就是用旁邊的人、物來一點點襯托出強悍的氣勢
最好不是一招一式的打贏?
8難20:41:33
一招一式……你自己寫著也累啊
黑孔雀(24020)20:41:33
大米深得其中骨髓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
就像大唐雙龍裡邊……寇准有一次和誰在水面上比武的那個描寫?
密雲的星空(349493361)20:41:39
一招一式加氣勢……
8難20:41:45
當然關鍵的招式需要著重描寫
大/li米(124904581)20:4
把氣氛渲染出來
8難20:41:50
關鍵點要描寫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42:05
看書多了,就知道打架怎麼寫了
黑色!20:42:08
一巴掌把人排飛之類的,要重點,,
8難20:42:06
但是普通的打鬥過程則通過描寫場景氛圍更好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2:15
關於奇幻:
鬥氣、魔法該如何描寫?
瘋狂財神(373040772)20:42:18
其實古龍的招式描寫最好
瘋狂財神(373040772)20:42:22
直接寫效果
8難20:42:26
奇幻……你說的是西幻嗎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42:28
扯淡,古龍的招式描寫最爛
8難20:42:42
古龍是意境高手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2:43
西幻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2:45
古龍就沒見過有招式的!nnd……
8難20:42:48
從不寫招式。
8難20:43:10
西幻……我連看都很少看很抱歉無法給出什麼建議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43:21
打鬥莫過於金庸,氣氛莫過於古龍
曲風20:43:24
古龍我招式就是一個快字
無鋒(549724904)20:43:29
辰東的招式寫得不錯,個人感覺
8難20:43:48
娃哈哈一下子就過去快一個小時了大家討論下吧隨便說說
8難20:43:55
我肚子裡沒啥貨
沉默獨自在(3299)20:44:11
就是,招式的描寫該怎麼描寫啊。氣氛?不懂呀。
深藍(77233914)20:44:18
嗯,過幾天把辰東拉來講講課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4:21
一般來說,玄幻的大陸設定、勢力設定、種族設定,通常情況下是幾種?
沉默獨自在(3299)20:44:24
難道就是說強大的氣息,把周圍的人都壓倒了……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44:29
我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打鬥的場面了科幻的打鬥場面不像玄幻那麼好寫
浮生夢斷(865404553)20:44:29
要寫裝逼的氣氛流,學學古龍是沒問題的
8難20:44:59
沉默……這個通常是各方面渲染
通常來說交戰一般不只是兩個人通常都有旁觀者
至愛(492476166)20:45:03
溫瑞安啊,金庸啊……
8難20:45:15
譬如還沒有開戰旁觀者就會有主觀臆想
沉默獨自在(3299)20:45:24
這樣呀。我似乎有點開竅了。
丫叉叉(37746065)20:45:29
提問:8難大神,偶是新來滴,有個問題想問,有人說現在的玄幻要做到,情節商業化,英雄史詩化,結構宏大化,你是怎麼理解,或者說,你認為你是不是做到這個的?
至愛(492476166)20:45:32
書劍完全不是金庸風的東西……
8難20:45:33
啊啊啊,某某是多少級高手,**(主角)這次肯定死定了蝦米的……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45:40
可是如果是試煉的話並沒有外人這個該怎麼辦
8難20:45:41
但是雙方氣勢一放……
8難20:45:57
然後觀眾就開始驚詫。啊看不出來這傢伙居然這麼厲害啊
美味草(117405699)20:46:04
=。=
8難20:46:07
然後打鬥招式勝負等等類推
沉默獨自在(3299)20:46:08
呵呵……這樣啊。
8難20:46:18
這只是一個方面呵呵可以從各方面寫的
日期:2010-1-9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2:34
對!!!
美味草(117405699)20:42:35
=。=
黑色!20:43:17
要看效果,,還得說金巨巨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3:16
朱七七的那本書叫什麼來著……通篇就沒見有一點招式的!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3:19
……終極挑戰……
狂怒池寒楓(3014203)20:43:21
打鬥莫過於金庸,氣氛莫過於古龍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43:25
武林外史
8難20:43:55
我肚子裡沒啥貨
沉默獨自在(3299)20:43:57
8難巨巨,我很少發言。今天有一問想請教。
沉默獨自在(3299)20:44:11
就是,招式的描寫該怎麼描寫啊。氣氛?不懂呀。
深藍(77233914)20:44:18
嗯,過幾天把辰東拉來講講課
瘋狂財神(373040772)20:44:18
感覺辰東的書看不下去
秣陵雪!陳林(774835563)20:44:19
早期的落柳回風四十九劍,晚期的小樓一夜聽春雨,其實是有招式的,特別是早期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4:21
一般來說,玄幻的大陸設定、勢力設定、種族設定,通常情況下是幾種?
沉默獨自在(3299)20:44:24
難道就是說強大的氣息,把周圍的人都壓倒了……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44:29
我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打鬥的場面了科幻的打鬥場面不像玄幻那麼好寫
浮生夢斷(865404553)20:44:29
要寫裝逼的氣氛流,學學古龍是沒問題的
極品小白(625367773)20:44:33
贊成藍藍藍的意見……
至愛(492476166)20:44:36
早期的古龍,不古龍。
沉默獨自在(3299)20:44:42
氣氛流?
沉默獨自在(3299)20:44:48
能否舉個例子呀?
至愛(492476166)20:44:56
早期的這些大家,都是模仿別人出身的……
大/li米(124904581)20:44:49
就連讀者拿書都拿不穩克
8難20:44:59
沉默……這個通常是各方面渲染
沉默獨自在(3299)20:45:44
哈哈,8難巨巨真是好人呀。
沉默獨自在(3299)20:45:48
哦。原來如此。
沉默獨自在(3299)20:45:52
恍然大悟。
沉默獨自在(3299)20:45:54
謝謝了。
大/li米(124904581)20:45:41
餓了
8難20:45:57
然後觀眾就開始驚詫。啊看不出來這傢伙居然這麼厲害啊
美味草(117405699)20:46:04
=。=
8難20:46:07
然後打鬥招式勝負等等類推
沉默獨自在(3299)20:46:08
呵呵……這樣啊。
8難20:46:18
這只是一個方面呵呵可以從各方面寫的
沉默獨自在(3299)20:46:21
恍然大悟恍然大悟。
8難20:46:24
主角對手圍觀等等都可以
隨風蕭蕭兮20:46:41
還可以從場外的高人口中說出來
8難20:47:12
夢若玄水(490572077)20:45:40
可是如果是試煉的話並沒有外人這個該怎麼辦
如果是試煉……那目的就很簡單打倒對方就算是魔獸……也會有反應啊……
8難20:48:19
極品小白……這個完全看個人設定啊
8難20:48:36
我之所以一直寫玄幻。那就是因為在玄幻的世界裡作者就是神
8難20:48:39
就是創世神
8難20:48:43
你說有什麼就有什麼……
8難20:48:53
你說沒有鬥氣只有魔法……那就只有魔法……
密雲的星空(349493361)20:48:57
賣點是什麼吧,,,這是我一直迷茫的地方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49:02
恩如果8神早說我新書就是開玄幻而不是科幻了
空寂寥(308382648)20:49:04
都市太難寫了
8難20:49:08
無非三點
密雲的星空(349493361)20:49:12
玄幻沒有歷史和都市的真實感越看越空虛
細陽牌香煙(334168808)20:49:15
三點……
紅淚20:49:14
都市比玄幻好寫多了……
8難20:49:15
財勢(實)色
8難20:49:45
這三點就是讀者都喜歡的
羅霸道(422792750)20:49:45
我都沒有……
8難20:50:09
色……就是指和女人的故事嘛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50:26
8神能不能說下科幻的
瘋狂財神(373040772)20:50:31
感覺現在看到寫女人的就噁心
8難20:50:32
科幻哪方面
紅淚20:50:56
不寫女人的書,受眾太小了
秦少游20:50:58
氣氛的渲染,好好去研究研究古龍,從來都是招無定式,渲染一場氣氛,打鬥也就完結了,就看到了結果……
招式,好好的研究溫瑞安、梁羽生,一招一式,拳來腳往的,比較精彩……
這兩方面結合一下,就是完美的打鬥場面……
8難20:52:40
架空歷史。我沒寫過。:(
8難20:53:05
隨夢逐流(21993663)20:52:11
請教一下8大,主角一開始廢柴,慢慢成長慢慢渲染是不是很不討讀者喜歡?主角應該是一開始就有點厲害吧?
所以我喜歡從中間開始
空寂寥(308382648)20:53:29
從中間開始寫?
8難20:53:33
譬如十級……主角出來往往就比較有天分啊啥的超出同齡人但是比主角厲害的不少
8難20:53:37
然後慢慢升級
紅淚20:53:15
請教下8神,如何才能寫出好的都市作品,比如超級教師或者近身保鏢那種類型的
8難20:54:04
嘿嘿紅淚那你要問君寶哥哥和下流揮哥哥了
浮生夢斷(865404553)20:54:05
近身,哎,改天吧老柳拉出來講講都市小說的yd之道
日期:2010-1-9
隨風蕭蕭兮20:52:45
隨風蕭蕭兮20:52:58
建議也好啊
8難20:53:05
隨夢逐流(21993663)20:52:11
請教一下8大,主角一開始廢柴,慢慢成長慢慢渲染是不是很不討讀者喜歡?主角應該是一開始就有點厲害吧?
所以我喜歡從中間開始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3:01
因為很多作者其實都不懂女人,都年輕著呢,才嘗試過幾個女人啊!
浮生夢斷(865404553)20:53:07
女人,可以看看煙男的狩魔手記
紅淚20:53:15
請教下8神,如何才能寫出好的都市作品,比如超級教師或者近身保鏢那種類型的
美味草(117405699)20:53:16
善解人衣就會
空寂寥(308382648)20:53:29
從中間開始寫?
8難20:53:33
譬如十級……主角出來往往就比較有天分啊啥的超出同齡人但是比主角厲害的不少
8難20:53:37
然後慢慢升級
空寂寥(308382648)20:53:42
哦明白
仙佛之祖(527998019)20:53:56
不能一出頭就逆天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54:01
8神,說說偽科幻應該如何著手
光武紀元(305955346)20:54:03
參考斗羅大陸
8難20:54:04
嘿嘿紅淚那你要問君寶哥哥和下流揮哥哥了
浮生夢斷(865404553)20:54:05
近身,哎,改天吧老柳拉出來講講都市小說的yd之道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4:06
近身保鏢完全是脫離現實虛構的啊!
紅淚20:54:10
嘿嘿嘿嘿
銅戈(46022891)20:54:12
8難大大,因為不擅長寫女人,所以書中一直沒有女角色,這樣是不是必撲無疑啊?
空寂寥(308382648)20:54:16
掌握好度這就考水平了哎
8難20:54:22
偽科幻……這個要牽涉科學嗎
磨練(593613216)20:54:23
都市沒有閱歷很難寫出近身那種感覺
8難20:54:40
如果要牽涉科學的話那你可以先看一些書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4:43
我覺得保鏢更像是虛構
8難20:54:53
呃其實科幻和玄幻一樣啊。
密雲的星空(349493361)20:54:55
主角裝b靠百度百科
8難20:54:58
你設定什麼就是什麼……
浮生夢斷(865404553)20:54:59
近身的確是有點虛構
8難20:55:23
下流揮的書其實是都市的最流行的一個總套路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5:26
還有重生之官道,也基本上是虛構
浮生夢斷(865404553)20:55:40
8神,吧這個套路說說吧
/ty夢若玄水(490572077)20:55:30
可是科幻注定不能像玄幻那樣華麗,也不可能有什麼創世神一類的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5:48
官道更像玄幻
8難20:55:54
就是高手出山裝b慢慢一點點的爆發實力一點點的揭露老底一點點的把過去的事情勾出來
8難20:56:32
恩黑道老大去當老師都是一樣強者裝弱裝b
墨武20:56:43
是呀,最少要問的是角色設定
瘋狂財神(373040772)20:57:13
我覺得幾位大神應該都回答一下畢竟8難一個人忙不過來
墨武20:57:14
呵呵,老8還是說玄幻
8難20:57:26
娃哈哈我貌似都說的差不多了肚子裡沒啥貨……
墨武20:58:18
很多類型裡面的設定和情節路線都是可以套用的
紅淚20:58:28……太多問題刷過了=。=
8難20:58:40
娃哈哈是啊我就套用墨墨的一些架構
8難20:59:03
星獸王套用了墨墨的紈褲才子裡的一些人際關係架構只是自己實力差寫的不好
瘋狂財神(373040772)20:59:09
8難說說玄幻大綱設定吧我覺得這個最難
8難20:59:31
大綱我覺得還是一階段一階段的寫比較好……當然能完全寫完那更加有本事
密雲的星空(349493361)20:59:32
情節的設定吧很糾結有時候看別人的書很多伏筆連在一起感覺好玄妙但一弄到自己身上沒了方向感
射虎(840591687)20:59:34
據我所知,一半以上的寫手不寫大綱吧
8難20:59:41
我只是覺得在寫的過程中要不斷的修改完善
8難20:59:49
往往一個想法把後面的都推翻了……
墨武20:59:51
應該說,大半的寫手不寫大綱
8難21:00:03
所以我只領先現在寫的情節大約十萬字的大綱
泰山練氣士(675637635)21:00:04
我沒寫過大綱,因為有時候寫著寫著就會想出新的東西
8難21:00:09
而且還是很粗略的大綱
8難21:00:15
甚至是一句話……然後再完善
墨武21:00:21
沒有大綱想要寫好一本書,很難
泰山練氣士(675637635)21:00:22
這個辦法不錯
泰山練氣士(675637635)21:00:25
我嘗試一下
墨武21:00:49
沒有人物文檔設定,寫好人物不漏人物也難
極品小白(625367773)21:00:51
但人不可能是機器,總是會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跳出來,不可能把以後所有的事情都規劃好吧?
射虎(840591687)21:01:05
人物設定和大綱還是不太一樣……
8難21:01:08
所以我說寫領先情節十萬字左右
墨武21:01:15
沒有總線的新思路,只能干擾寫作
8難21:01:16
這樣有一個不斷調整的緩衝時間
射虎(840591687)21:01:22
設定是細節了,大綱我們一般還是說劇情
極品小白(625367773)21:01:22
哦。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1:01:39
但是能將所有的情節都想到嗎?
絕版モ的我(343054668)21:01:43
搬板凳聽大神們神侃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1:01:44
大綱?
8難21:01:48
墨墨說的對要有一個大的總方向
墨武21:01:52
東一條線,西一條路,是寫不好東西的
隨風蕭蕭兮21:01:53
人設,背景,和情節都要寫點兒
極品小白(625367773)21:01:56
所謂的大綱,最起碼是要有一個模糊的主線吧?
墨武21:02:04
不是模糊的主線
8難21:02:06
就是你的主角是要變成最強還是最有錢還是泡最多mm自己心中要有個底
墨武21:02:10
是清晰主線,模糊隱線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1:02:11
就是升級的基本路線?
8難21:02:20
這樣你才能向著這個方向去設定階段性的小大綱
百里璽(40043232)2
大綱應該是一個活的框架,隨時可以往裡面填充細節,也可以把廢的細節拿掉,並且不影響整體劇情。
墨武21:02:42
一本書,比如一百五十萬字
極品小白(625367773)21:02:46
清晰主線……模糊隱線?……
呃。
能不能拿墨大的《武林高手在校園》做個講解?
墨武21:02:54
最少要碰到三個瓶頸
8難21:03:06
我現在才三十多萬字就碰到一個了
墨武21:03:10
你要是沒有主線大綱,根本就無法做到流暢結尾
絕版モ的我(343054668)21:03:36
各位大神講講開頭吧
元嬰somebabay(68493395)21:03:37
八哥,霸道,小的也來湊熱鬧啦~~學習啊~~
墨武2
所謂的寫作時候的新思路,不過是突出小情節的**
墨武21:03:46
根本無法和大綱主線比較
8難21:03:54
娃哈哈一個小時了偶也沒啥可說的了
8難21:03:57
先撤了
極品小白(625367773)21:04:10
謝謝8難今天晚上講課了,呵呵。
元嬰somebabay(68493395)21:04:10
我一進來你就閃……
8難21:04:11
以後在群裡神侃大家繼續討論
無鋒(549724904)21:04:12
謝謝8難大哥
墨武21:04:20
很多寫手,寫書開始,腦子裡千般想法
8難21:04:23
林海摸摸:)